close

 上星期四中午收到"麻吉"到天上報到的消息, 震驚到不行, 一直到去接女兒下課的路上, 在車上一個人忽然放聲大哭, 真的像失去自己的兄弟般, 心, 似乎缺了一個口...........

"麻吉"慢我一點進公司, 不認識時, 會覺得是個小小木訥的人, 不致於不修邊幅, 但認為即使是sales, 只要整齊乾淨就好, 為什麼要講究名牌, 或訂作所謂質感好, 更合身的西裝?!他, 不吃這套!

在同一個部門做事, 我是祕書, 但因為同年, 也都發現對方並不機車, 所以除了同事, 私下還是不錯的朋友.

後來, 又進來2個sales, 不跟我們同部門, 但當時那2個人有個稱號"王哥柳哥", 因為身材就真的是天南地北, 一個又高又瘦, 一個不高又有點胖, 但很快的也跟我們變成好朋友, 後來"王哥"撐不住離開了, "柳哥"也調來跟我們同部門, 這下, 我們就真的是超"麻吉"的! 當時, 下班時間一起出去混的次數還真的不少, 一起唱KTV, 一起補日文, 一起哈拉! 雖然有時也會對對方有些小小不滿, 但就同事情誼來說, 還真的是讓不少人刮目相看, 不少人還搞不清楚到底我跟他們任何一個人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的情愫在.......

"麻吉"也到家裡來吃過幾次飯, 我們的友誼一度也讓媽咪搞不太清楚, 記得有次從日本回來時, 2個中午時間溜到我家吃飯, 媽咪還問他:"總麼還不結婚?"他耍寶的回答:"伯母, 啊我在等你們A (我)回來啊!"當時, 我正好走到房間, 媽咪很緊張的問我:"現在是什麼狀況, 啊他不是有女朋友了", 我哈哈大笑, 衝出來告訴他們, 他還很皮的說: 伯母, 我是說在等她回來包紅包啦, 妳別緊張啦!"媽咪這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 他也撐不下去了, 揮手離開, 自己開創事業, 卻也因為醬跟公司快起了告訴, 怕連累在公司的我們, 而都沒再繼續連絡...

這中間, 我也生了小孩, 忙的一蹋糊塗.....突然有一天, 柳哥麻吉交給我一份小孩滿月的金飾, 說是他送的, 當時, 若沒記錯, 女兒都已2,3歲了, 後來我們通了電話, 原來約好見面敍舊, 卻又臨時有事取消..接下來, 可能是大家都忙, 也就沒有刻意連絡, 誰也沒料到, 再收到消息時, 竟是:英年早逝!

 世事真的難料, 知道這消息時, 覺得, 好生氣, 氣自己為什麼不主動連絡朋友, 也氣他為什麼不保重自己......, 這些天, 盤旋在腦海的都是以前年輕時大家一起經歷的往事,能說什麼, 一切都已來不及, 只能說:"麻吉, 一路好走!"9/29, 我定會送你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