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竟然連資優生都在外面加強數學, 所以可憐的女兒小四的時候就被慌張的媽媽送去補數學.....

去的時候, 還得考試能力分班.......還記得, 當時的班主任說: 媽媽, 妳的小孩沒問題, 應該是媽媽太緊張....

不管, 補了再說!! 後來才知道那補習班出了名的"難"....女兒以PR76的成績進班, 不算差, 但不補還好, 一補,卻發現越補越大洞........

開始是, 一寫功課就無助的掉眼淚..."太難!", 再來就是大大小小的抽考, 會考, 成績每況愈下, 大約半年後的一次會考, PR竟掉到56.........

我開始反省, 是我做錯了吧, 醬下去, 會不會只是打擊了女兒的信心.......

只好開口跟老爺認錯.(因為當時老爺是迫於老婆的臭臉, 忍痛又無奈的把小孩送去補習)

"把巴, 我們是不是把補習停下來了.....醬下去, 不要說她, 我都好沮喪.......每次看她哭, 花了時間又越補越大洞, 我也很心疼..."

沒想到, 幾乎沒對女兒的學習表示過任何意見的老爺竟然說.....

"我想, 不行, 妳女兒的問題看來確實是不思考, 那越是醬, 越得讓她接觸要思考的題目, 不然問題會越來越大....補著吧, 只要我們別在意她的成績!"

當下, 真的是超感動的, 覺得真好,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瞎忙! 最後我們決定, 也問問女兒的想法好了......

"妹, 我們把數學停下來好嗎? 看妳好像很不開心, 寫功課也哭, 考試也考不好........"

"可是, 媽, 我想繼續!!" 出乎意料, 女兒竟給了醬的答案.

"真的嗎?! 那你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想繼續嗎?"

"因為這裡雖然很難, 但學校的數學變簡單了, 我寫學校的功課感覺很輕鬆....."

親愛的女兒, 這, 真的讓當媽的鬆了一口氣....."好吧, 如果妳確定它對你有幫助, 就繼續! 但, 以後可以儘量不要遇到難題就哭嗎?!我們覺得很心疼!"

"好啦, 我會儘量!!"

之後, 我又跟老師私下談過, 我們放手, 只負責鼓勵跟繳費, 其他的讓老師幫忙, 也給女兒時間!!!

慢慢的, 從老師安排了跟一個溫和又穩定旳孩子一起坐開始, 她慢慢的似乎有進入狀況的跡象, 雖然考試成績一樣上上下下, 但是至少寫功課時不哭了.......

當又看到不優的成績時, 當媽的不禁又有沮喪的心情, 這時, 我總是提醒自己, 女兒英文老師安慰我的話.."媽媽, 她很乖, 都有跟著, 所以幾乎都OK, 現在有比較弱的, 都只是還沒開竅而已......"

就醬, 繼續上著難的要死的數學........

就在上週, 又考了半年一次的大會考!! 考完後, 女兒就笑笑的說還好, 但卻一反常態跟我開口要求獎勵........

"媽, 如果我有100分的, 妳可以給我200元獎金嗎?" 本來, 我很不愛用談條件的方式鼓勵她, 但想想, 好吧, 都考完了, 而且, 金額又不大, 就很乾脆的答應.

沒想到, 她又說:"真的嗎.....那, 媽, 如果, 我PR95以上, 你......",

"好, 我給你1000". 我心想: 小孩是考昏頭了嗎?! 按她一直以來的表現, 怎麼可能!? 爽快的答應後, 還跟一邊努力忍住笑忍到快得內傷的把巴對看了一眼......

等了一週, 公布成績時.....超傻眼的啦...竟然......第二試滿分, 而且.....PR99

把巴也樂的大笑我損失慘重, 但看著女兒臉上得意的微笑, 我也樂不可支, 就像是自己考的一樣.......哈, 真的, 天要下紅雨了..........

早上, 把獎金拿給她. 好想問她: 女兒, 媽, 可以當妳真的是要開竅了嗎?!.....會不會下次考試又...........

不管了, 就.....開心吧! 管它下次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