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預定行程中有一天要去看煙火, 據說那是很盛大的煙火.....問題是到了日本以後發現, 什麼?! 看個煙火還要買"欺K特"?! 有沒有搞錯, 還大人3500, 小人也要1800吧!!(沒記錯的話!)

老爺說:算了, 不如把錢省下來吃神戶牛排.....

想想, 也是!! 問題是, 醬好像有一天會沒事做!!

好吧!真是上天給我的機會!! 就去我想了超久的地方吧!

~~ 嵐山~~ 我來了!!

(2)嵐山  

很美喔.....不騙人!! 我終於站在"桂川"岸邊時, 心裡好是激動, 想了10年有了, 終於真正到這裡了.......

過了渡月小橋, 一路上經過很多禮品小店, 都想著, 回來再逛就好, 一路往山裡走去......

先經過天龍寺....我們只在照了像, 沒進去! 一來是因為都是觀光客, 二來是....要錢!! 老爺說: 我們看看就好吧!不然說什麼也不懂.....哈!

(2)嵐山12  

這是路旁的可愛小佛......

(2)嵐山1

接下來, 看著旅遊書, 一路往竹林小路衝去.....很熱! 女兒不斷在一旁叼唸"要做小火車啦....", 權宜之計, 趕快先買個冰解熱!!

小孩吃的是左邊的雙淇淋, 有4種口味.....大人吃的是右邊的草莓冰棒~~很酷吧!!酸酸甜甜, 滿滿一面的草莓果粒...嵐山限定喔!!

(2)嵐山2

到竹林小路前, 先到了"源氏物語神社", 2個小妮子誠心祈求學業進步.....

(2)嵐山3

這神社的旁邊, 就是竹林小路...........

一走進去, 真的覺得輕涼很多喔....人也不多, 超棒的!!

(2)嵐山5

漫步出竹林小路, 走著走著, 發現前已經到了"嵯峨野火車"的乘車處了....小孩高興的直跳, 腳真的酸了!

走近一看 ~~ 咦?? 啊怎麼鐵門拉下來了?? 人客啊!人家在入口處就貼了停駛告示....就前陣子連日大雨, 怕有土石鬆動的危險...停駛了啦!!

吼........這下, 剛那兩隻冰棒的助力, 一下子煙消雲散, 我苦啊!!

無奈的4人, 走出乘車處看見迎面的湖邊有座小小的神社, 定睛一看, 大家都覺得一定要讓我去參拜一下才成......"御髮神".....(大會插撥報告....因為我的掉髮危機一直沒有解除!!只好請神救救人了....)

(2)嵐山4  

搭小火車撲了個空, 又到了中午, 4個人懶洋洋有點提不起勁......只好, 先找飯吃!

走著走著, 每家看起來都不便宜, 隨機選了一家.....卻挺讓人意外的好吃喔......簡單, 但真的不失美味!!

那時已經過中午了, 所以, 只有我們一家人, 店裡的桌數大約6~7桌吧, 老闆是一對老夫婦, 隨我們選最涼最喜歡的坐位.....

我們點了2份"炸牡蠣套餐", 1份"2份涼麵"....(正確的名稱忘了!!ccc)

4個人, 才3000日幣吔....重點是, 老闆又親切, 東西又好吃!! 店裡又夠涼..........

(2)嵐山6

吃完後, 又繼續踏上我們的旅程.......一路上, 好像只有我在陶醉!!

"把比, 請你繼續買彩券, 中獎後, 我們來這買房子, 住在這裡吧!" 我說.....

"喔....那媽咪, 可別帶我來, 這裡我可不要, 除了廟, 什麼都沒有呢!! 如果你要住東京, 我再跟你們來...."女兒馬上接著說...

死孩子...真是不懂得欣賞!!!

於是, 接下來, 我們只在附近稍稍逛逛, 就往山下走了........

~~嵐山部份的神社~~   &  ~~ 嵐山的楓葉 ~~ 想像一下吧, 秋天時, 這裡會有多美呢?! 到處到是楓葉!!!

(2)嵐山8(2)嵐山7  

 下山的路上, 我纏著老爺一定要我去找一家書上介紹的名店....~~ 森嘉豆腐 ~~

既然吃不起湯豆腐大餐, 總也要嚐嚐當地遠近馳名的豆腐吧........

將將.....買到了!! 大家急著嚐鮮, 竟忘了把店家拍下來......

店家貼心的附了個小醬油, 因為這可是可以現吃的呢.........

(2)嵐山9  

裡面只有2顆, 一人一半........第一個吃的人是我家女兒, 果然中了大獎......一口咬下, 正在嚷著好吃好吃的時候, 忽然張嘴猛搧眼眶含淚!!

哈! 猜到了嗎?! 原來, 裡面有一小坨芥茉, 剛好就整個進了嘴.........又嗆又辡.....阿彌陀佛, 還好不是我跑第一個!!!

走著走著, 又到了都是商店餐廳的街上了. 這時, 又看到非吃不可的店了!!

自己都覺得這次到日本, 臉皮都變厚了.......走進店裡定睛一看, 媽呀, 不便宜呢!! 整顆的划算, 要1千多日元, 但又還沒要回家, 萬一壞了咧.....算了, 在店裡吃好了!!

坐定後, 看完memu, 我非常厚臉皮的.....只點了一份!! 因為, 實在不便宜啊...

(2)嵐山10  

一人吃2口.....就沒啦!! 那就是柑橘味的果凍再放進挖空的柑橘裡.........是不錯啦!! 但, 有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