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醉在嵐山一天, 覺得應該在小孩厭倦古都前, 先換換口味.....去給鹿追吧!!!

是的, 就是去奈良!! 女孩們一路很興奮, 我提醒: 鹿走近時, 別怕, 別尖叫, 牠只是要餅乾.....真的怕, 就放掉手中的餅乾, 可別緊抓著餅乾, 死命的跑....跑不贏的!!(這是敝人在下我年輕時第一次造訪奈良發生的真實狀況)

走出奈良車站, 烈日當空, 大家整個無力, 忘了正在等她們的鹿群, 問我: 不能坐車嗎?! 沒有室內的活動喔......

2個大人只差沒拖著小孩走.....還好, 走了十分鐘左右, 就看到一攤賣"鹿仙貝"的.....馬上掏錢買了2份, 一份給老爺, 一份給女孩們.....

正在交待孩子先把餅放進背袋裡時....有人已經哇哇叫了!!! 哈! 轉頭一看, 老爺已經被聞香而來的鹿包圍了.....

(3)奈良20

再來看看女孩們的初體驗......

首先是什麼力持鎮定的姐姐.....   後來一路上, 雖然餵的開心, 但不時看見姐姐高舉空空如也的雙手投降.....

(3)奈良2

再來就是膽小的妹妹了.....遲遲不敢把餅掏出來, 開始也要姐姐陪才敢跟鹿拍照.....

總算, 盡量在媽媽還沒拍完之前沒把手上的餅丟出去......

(3)奈良4    

一路走到東大寺的路上, 他們大概頂著烈日跟鹿群玩了個多小時!!!  我在一邊說實在的是覺得又臭又熱....

看看老爺也開心的像個大孩子一樣~~

(3)奈良1

姐姐~~每張照片都笑開懷, 整個就是想留在那裡, 或者帶一隻回家的感覺......那一天, 大概是旅程中笑容最多的一天........

還一直跟我申請: 阿姨, 我可以吃一口鹿仙貝嗎?! 好香呢.....喔, 天哪, 不要吧!! 阿姨我想了就噁心!

(3)奈良6

妹妹 ~~ 從頭到尾就是無法放鬆, 中間還一度發現餅乾碎裂在袋子裡, 也不敢在路上清, 怕被鹿包圍, 還躱到廁所去清理, 移轉保管權給姐姐.......

(3)奈良5  

半催半趕, 總算將他們帶進了東大寺.....這是號稱史上最大的木建築, 雖然仍是講日文的神, 還是得去朝聖一下吧!!

(3)奈良9

一進東大寺, 妹妹就急著四處張望, 原來她在旅遊書上介紹的"捐"洞求福~~

那應該算是在大佛像的左後方, 有一根大木柱, 下方穿了一個大洞, 洞的大小與佛像的鼻孔一樣大, 據說只要能過它便能帶來好運~~

看看, 有誰穿過去了呢!?

醬醬~~瘦皮猴姐姐, 毫無困難的鑽出來了....超開心的!!

(3)奈良7

接下來就苦了~~~ 我家那2個, 不管是爸爸還是女兒, 全卡在洞口.  好笑吧!!!

(3)奈良8  

走出東大寺, 我們往車站的案內所的人介紹的景點 ~~ 二月堂.    據說這是最高處, 可以看見整個奈良巿!!

(3)奈良21

景觀是很不錯, 但正中午的, 別說小孩, 連老爺都跟我吵著要吃冰消暑了!!

好的, 沒問題, 我早就看好要在哪家店吃什麼冰了.......一路走上來, 店家不少, 我當然一家也沒去過, 就是看誰貼在外面的照片看起來消暑啊....

每次來日本, 不是各式各樣的冰棒, 雙淇淋, 就是清冰啦, 這次, 要帶他們吃點別的~~~宇治冰. (個人一直不喜歡抺茶, 綠茶, 所以不論在台灣或日本, 從來也沒想吃過!!)

看!! 隨選的也中, 它不是書上的名店喔, 可是真的好吃!!! 超大碗的!! 重點是價錢很ok, 2碗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1400日幣吧!! 後來的幾天, 老爺一直念念不忘這超級值回票價的宇治冰......

(3)奈良10  

吃完冰, 換老爺準備的美食上場了, 一路帶著我們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衝~~

(3)奈良19

但, 畢竟美景欣賞不是他們的重點, 重點是~~春日荷茶屋

在外面看看價錢, 有點不便宜, 所以, 一行4個人決定, 我們只要點一份!!! 招牌-- 萬葉粥  (厚臉皮吧!! 但, 真的不想為了美食(還不知是不是呢!?)太跟錢過不去.....)

點餐時, 小的我故作大方加點了一份奈良名物"杮葉壽司", 想給這3個鄉巴佬嚐嚐.......

但是, 客倌, 在下我真的是假會!! 以為那杮葉壽司單點的話, 量會較多, 起碼一人可以有一貫....但, 並沒有, 就2貫, 天哪, 那早知我點另一個set (http://www.kasugataisha.or.jp/h_s_tearoom/ninaityaya/ninaizyaya2-1.html),

不僅有更多名物, 價錢還差不多咧.....

這萬葉粥根據季節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變化喔....我們這個季節去, 吃的是冷粥. 大熱天的, 配上奈良的漬物, 真的清爽!!

 (3)奈良11  

走出春日茶屋, 己經下午1點多了.....盛夏的熱氣卻依然不減~~~ 連鹿都避暑去, 難得看見幾隻了呢.....

整理遊記果然不是容易的事, 接下來的奈良就得下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