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寂寞的妤要去學琴的日子, 上周請了一個星期在外婆家過暑假, 自上上周學回來之後也不過練了3天, 這怎麼行, 有違我的原則:就是要花時間認真彈,一小時可是1000元......

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 妤的專注持續力超差的, 所以常常發生老師在驗收時, 明明我們都正覺得: 這小妞今天表現還不錯喔!! 這時, 她一定會錯音, 而且通常都是在最後一小節, 或者是反覆時........結果當然就是退件, 再彈一周!!

每每, 想到每堂1000, 雖然知道時下所謂愛的教育, 但總是忍不住要訓她一頓, 尤其是, 被退件後, 因為自認曲子太熟, 反而彈的瀝瀝拉拉, 就讓我抓狂. 今天早上最後一次複習時, 小姐又來了, 越熟的越糟, 不得不讓為母的我祭出罰則: 只要再被退件,那首曲子就得每天連續彈10次不出錯, 好聽的才能休息..........

雖然殘忍, 但可正中寂寞妤的要害, 她最怕的就是重覆, 所以, 今天上課驗收時, 精光許多, 與罰則擦生而過.

每次寂著的妤跟媽咪出現拉拒時, 妤爸都會露出"這又是何苦, 簡直是自找罪受"的眼神, 此時, 妤媽我也變成寂寞的媽咪, 堅持著所謂"正確的態度, 適時的壓力是必要的".......

加油, 為寂寞媽咪的堅持, 也為寂寞妤的成長過程, 我想, 我們都需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