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女兒的連絡簿上貼了一個關於"資優班"徵選的通知, 我問女兒, 這是什麼, 女兒說: 喔, 老師說, 想參加考試的人可以自己上網報名參加, 但是, 傅x, 張xx,左xx就不行囉, 老師說他們沒得選, 一定要去考試!"聲音中充滿幸災樂禍的感覺.

說真的, 不可否認的是, 當我聽見那3個同學是師推薦去應試時, 心中竟馬上浮現有些不服氣的聲音: 難道女兒真的醬平凡嗎? 比不上那些同學嗎???? 啊推薦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刹那間, 這些想法在心中不停的嘀咕.....

接著我問:為什麼他們要參加? 他們在班上功課很好嗎?

女兒回答: 不知!

可能是天天相處的時間太長了, 我都還來不及問下一句, 女兒接著說:喔! 媽! 我可不參加喔, 我最不喜歡考試了!

我咧, 當時有種被女兒拆穿了心思的感覺....雖沒再繼續這個話題, 但心中還是想著: 就知道, 不長進的孩子!!!

一個晚上, 女兒照常趕完功課, 趕完彈琴, 也照例被我唸的狗血淋頭, 然後一樣, 一直到坐在老爸的身邊吃水果時, 她已經忘了剛我對他的碎碎唸, 忘了她的眼淚, 開心的邊笑邊吃水果, 講著學校的大小事給我們聽.......忽然, 我才想起,

我不是一直就說, 只要女兒只要平平安安長大, 有規矩, 懂得珍惜, 快樂就好!

老爸也一直提醒我: 當要要求小孩時, 想想, 自己的資質又有多高?

也想到, 就算她進了資優班, 長大後, 就一定資優嗎??

若她一路都資優, 我還能看到她的笑容嗎?!

算了, 想太多了!!

還好, 我女兒不是資優推薦生, 她, 快樂就好! 平平凡凡也不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