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女兒的自然上到"熱"的變化......

有天, 一上車, 就急著打預防針:

"媽, 今天我完了...."

"又怎麼了??"" 她講話一向很誇張!!

"今天考自然小考吔, 全班都沒人記得複習....." 廢話, 這樣當然會完了啊! 我心想!

"那你就怪啦, 知道要考還不複習, 活該囉!!"

"才不是咧, 是老師忘了寫連絡簿啦, 小老師也不記得....自然老師還說, 沒複習也沒辦法, 說了要考就是要考."

"喂, 小姐, 複習是要自己記得好嗎?! 還怪老師沒提醒咧....."

過了幾天, 晚上在簽功課時, 看到一張93的考卷.....

"小姐, 你不是說都有背, 啊考醬喔!?"

"不是啦, 媽, 那就是那次沒複習就考的啊....."意思是, 93已經夠好了嗎?!

仔細一看.....不是吧, 連這種題目也錯, 是不會嗎?! 於是, 再跟她確認一次....

"小姐, 鐵軌跟鐵軌間的縫隙, 到底哪個季節會最? "

"冬天啊!!

"嗯, 為什麼?" 只是要確認她懂!!

"啊就是, 冬天會縮小, 夏天熱就會變擠點囉"......

"請你用成語說好嗎?!"

"嗯.....是熱脹冷縮嗎?!"

"對啊, 你懂, 那你為什麼會寫夏天?" 正想罵她是不是又看對寫錯......

"不是啦, 媽, , 這題我想很久吔, 後來我想, 熱脹冷縮啊, 所以囉, 縫隙不就是應該在夏天會是最小的嗎?!"

我咧.....天啊, 這是什麼邏輯.....

"親愛的, 你又雞婆想太多就複雜了.........是醬的, 妹, 縫隙是因為物體跟物體之間沒辦法完全緊密靠在一起, 才會有縫隙, 熱脹冷縮是指物體本身的變化.....縫隙本身不會好嗎?!"

"喔, 是醬喔, 難怪我想, 熱脹冷縮為什麼會錯.....哈!"  

要說什麼?! 我真的不知, 又好氣又好笑, 只能說, 還好, 我是現在發現她的怪邏輯, 不是大考後..........

親愛的女兒, 可不可以別雞婆錯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