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本書叫"還好, 我們生了2個孩子", 作者是"汪培珽", 還沒買來看, 但己了解她所謂的"還好", 因為自己是"哇, 我只生了1個孩子"......

 本來我是家裡最小的, 總是很臭屁地跟爸爸的同事們說, 只有我是老爸的"掌上明珠"(我還有3個姐姐), 誰知, 來了個小我4才的弟弟, 在那個年代, 男生真的還是很寶, 家裡一下熱鬧起來, 親戚朋友來來往往, 全只是為了爸媽這個期盼已久的兒子.........而"掌上明珠"一下變成"招弟"!

可能是因為醬吧, 所以從小就不是很有耐心, 也不是很喜歡小孩, 結婚後, 也因為工作, 生了女兒後就不想再生了,當時覺得只有一個, 把一個好好帶大就棒了, 何必搞搞一拖拉庫, 萬一小孩彼此之間又不是挺有缘, 只是吵, 談什麼做伴!也累死自己而已.........

現在, 女兒要唸2年級了, 越來越對她只能在獨生女的環境成長, 覺得有些心疼.......因為, 
雖然, 所有的玩具都沒人搶......但是, 總不能一個辦家家酒.
雖然, 自己有自己的房間...........但是, 怕黑時沒人陪.
雖然, 媽咪全職陪伴...................但是, 挨罵時沒人分擔 (媽咪又挺會罵的)
雖然, 零食都沒人搶...................但是, 常常過期, 一個人吃起來沒趣味..........

女兒小時, 還不怎麼感覺到一個小孩的孤單, 也不知道孤單對她的影響, 現在漸漸大了,擔心她不懂的分享, 不擅團體生活, 不喜歡競爭,  看見她羨慕人家有姐妹的眼神, 還有力邀她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姐長住在我家甚至誘她考慮轉學等童語, 不免也跟老公談起: 唉, 怪我們年輕時沒想清楚吧!!

生1個, 生2個? 或更多或不生, 都要好好想想, 問題是, 時間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