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都忘了今天是農曆生日, 直到妤的表姐帶著妤送日自繪卡片, 才想起來. 
本來周五晚上就很少自己煮, 今天當然更不想, 但也不認為老公會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
5點多, 老公打來說因要測試, 需加點小班, 接著說:"那, 今天晚上就別煮了吧, 你生日不是嗎, 出去吃吧!"
喔! 真感動, 他竟然記得! 雖然等到7:30, 但還是蠻樂的, 覺得老公漸漸變了, 女兒也大到會做卡片給我, 真的不錯!
我們去了在內湖一家"吊帶蛼"餐廳, 之前就一直要來, 都發現客滿, 今天想快8點了應該有位子, 到了一看, 豈止有位子, 還多到可以選咧.....
看了菜單, 喔, 不便宜說!(可能是現在沒上班, 對價位特別敏感)看了半天, 決定單點.
第一道是:
前菜:烤田螺(正確的菜名忘了): 一家3口對望了快20分後終於上了, 可能是肚子都餓了, 覺得還不錯吃.
接下來是"凱撒沙拉": 個人覺得很一般, 沒什麼特別.
再來上的就是妤小姐的"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很多, 麵還好, 但醬汁有點鯹, 個人不太喜歡.
老爺的主餐上了: 烤羊排.   這就還不錯, 女兒跟我各吃了一個, 肉質軟嫩又沒有羊騷味.
因為老爺的主餐總共才4隻羊排, 很快地就盤底朝天了, 夫妻倆看著女兒的海鮮義大利麵, 滿心期待等著我,壽星的主餐---培根雞腿捲.
忽然, 服務生上前問我, 小姐, 您的餐具可以撤了嗎? 壽星愣了一下, 才說: 可是我的主餐不是還沒上嗎?
喔, 頓時, 那人睜大了眼, 說: 是嗎, 我趕快去問問.........這時已經快9點了.
沒多久, 回來說: 不好意思, 剛有cancel了, 不是嗎?"我咧, 真想拍桌子, 啊如果cancel了怎麼還會跟你要........
算了, 想想, 今天本人是壽星, 不想壞了氣氛, 問我要不要再追加.......不了, 上菜速度有慢, 再等做好, 吃完都幾點了......
可能, 是我的臉有點臭, 過了10分鐘, 那服務生送上"蕃茄沙拉" (就是涼拌蕃茄+辡味多力多滋餅乾) 以示賠罪.
好笑的是, 他們這道菜是分別將蕃茄跟餅乾用2個玻璃碗裝著, 然後2個碗並列在一個細長的瓷盤上. 蕃茄是沒問題, 徧徧裝餅乾的碗底是圓的, 又因為直徑比盤子大, 所以不穏, 服務生也不知是不是因為被我的臉色給嚇到, 上桌時, 那個餅乾碗就不停的左右鏗鏗鏘鏘地晃動, 他的臉上又是抱歉又是尷尬.......我們也看著那不停晃動的碗發笑, 好像連碗都嚇得發抖的感覺..........
雖然壽星沒吃到主餐, 但還是覺得很高興, 至少, 今年生日吃飯地點已經跟往年不同啦, 沒再去光顧"大直小酒館"啦!!   (雖然, 小酒館的餐比吊帶褲好吃多啦啦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