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因老姐掛病號, 又逄3連休, 趕緊將2個小孩接來家裡一起"管教".

姐的小女兒可能是在暑假已經領教過我的"嚴厲", 所以, 在車上, 當我一直跟她們確認功課是否都帶齊了時, 那小皮蛋跟我說:

"阿姨, 妳知道嗎, 我今天在收書包時, 特別檢查了3遍, 確認東西都帶回家囉!" 一聽馬上誇獎她: "淇, 真是棒吔!"

但小孩接著說:" 但, 阿姨, 我的"感恩護照放在家了....." 我咧, 嘆了一口氣, 只好問:

"那你知道要寫什麼內容嗎?" "知道, 那我先寫在紙上好了, 星期日回家再抄過!"

小孩到家後, 都很認真的寫功課, 吃過飯後, 我想, 雖然晚了, 但來做個吐司給他們當早餐吧, 正在做時, 小皮蛋晃到廚房來了:

"阿姨, 我都做完了!"  

 "真的假的, 這麼快喔!"姐說, 自從小皮蛋三年級以來, 功課天天都到10點, 怎麼今天這麼快!!

"那, 淇, 你感恩護照寫了嗎?"

 "嗯!" "好了"

"那可以唸給阿姨聽嗎?"

"好啊!"小皮蛋欣然同意, 跳去拿草稿.

接下來, 就是讓我感動不已的內容了:

你要感謝的人是: 我的阿姨

為什麼?" 因為媽咪生病住院了, 還好阿姨去接我們, 不然我們就得自己待在家了

要怎麼回報呢?: 幫阿姨做事!!

吼, 雖然簡短, 但讓人有種泫然欲渧的感覺, 替姐很慶幸, 因為她的小孩是個懂得感恩的人, 雖然她平常是屬於很拗的孩子, 但其實她只是不善表達, 必要的時候, 也能讓人感覺很窩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